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 县人民政府“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4/24  浏览次数:2336 次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云云
文字 〖

4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文山带领常委会部分委员和相关委室负责人,对县人民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锡泉一同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先后深入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公室、古徵派出所、庄头派出所,通过实地察看档案资料、观看案件视频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目前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调研组依次听取了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县文化旅游局、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城关街道办等部门、镇办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委员们根据视察调研和平时了解的情况,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涉及的部门专题培训情况、线索举报人保护机制措施、部门联动协作线索移交机制、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干警队伍建设、起诉判决、举报奖励机制、上访诉求与缠访闹访界定办法、净化社会环境、涉黑涉恶村干部处理办法、“保护伞”查处办法、专项斗争成果宣传、人民群众举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询问了解。

最后,廉文山对县人民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关乎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当前,此项工作进入“深挖根治、打伞破网、铲除土壤”攻坚阶段。他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履职尽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认真细致梳理,加强线索摸排,严厉打击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涉黑涉恶行为,形成全县上下共同“扫黑除恶”的强压态势,确保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更大胜利。

张锡泉代表县人民政府对县人大常委会重视和支持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部门联动,细化线索摸排,加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督查力度,坚决向黑恶势力亮剑,确保“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促进社会大局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白水县人大常委会视察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下一篇]:澄城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