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培训会暨2019年华山环保世纪行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4/18  浏览次数:1352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培训会暨2019年华山环保世纪行启动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秀侠、姚双年、郭永峰,副市长高振鑫,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崔晓民,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市中院、市检察院,市政府有关部门,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各县(市、区)人大办、政府办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省人大常委会的重点执法检查活动,也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重点监督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李毅市长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市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配合,确保检查高标准、全覆盖,取得实效。

会上西北政法大学丁岩林教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陕西省渭河流域管理条例》作了专题辅导讲座,会议还对我市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启动了2019年华山环保世纪行活动。

马赟强调,各有关方面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执法检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发现问题,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切实解决水污染防治中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执法先普法,把执法检查作为普法宣传的有效抓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法守法,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水资源环境的强大合力;要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有效的方法和路径,进一步提高执法检查的水平和实效;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过细安排,扎实做好执法检查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赟讲话


西北政法大学丁岩林教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陕西省渭河流域管理条例》

作精彩授课

 

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培训会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 执法检查部署会
[下一篇]:马赟深入高新区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