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 执法检查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4/15  浏览次数:1174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陕西省渭河流域管理条例》执法检查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心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秘书长崔晓民,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市政府相关部门及高新区、经开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对全市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这次执法检查将重点就饮用水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水污染防治标准、规划和监督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流域、重点河流和重点领域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法律责任落实情况、环保执法和司法保障情况;法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中省环保督察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马赟强调,水污染防治既是环境问题,也是事关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和生命健康的民生问题。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我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严格对照法规条例开展检查,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一销号落实,推动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全面有效实施;要加大法律宣传,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努力营造节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细致工作,敢于较真碰硬,积极推进中省市关于水环境和水污染防治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赟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部署会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渭南市仓颉庙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培训会暨2019年华山环保世纪行启动会召开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