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
马赟深入澄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3/22  浏览次数:1796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赟深入澄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澄城县冯原镇,马赟实地调研了村级医疗保障、扶贫产业发展、移民搬迁项目和教育扶贫等情况,并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在贫困群众家中,马赟详细询问他们家中人口、产业发展情况,并鼓励他们积极发展产业,尽快过上好日子。

座谈会上,听取工作汇报后,马赟对澄城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持不懈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要敢于“啃硬骨头”,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的脱贫问题;要坚持就业产业“两手抓”,稳步提高群众收入;要强化医疗保障,做好预防,治小病、治未病;要扭住教育扶贫这个根本,坚决阻止贫困问题代际传递;要加强管理服务,提高搬迁群众生活质量;要跟踪扶持,防止脱贫群众返贫;要关心关注贫困边缘群体,防止新增贫困人口;要坚持扶智扶志相结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规范壮大集体经济,发挥带动引领作用;要规范项目资金管理,提高扶贫资金效益。他要求,要保持工作定力,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凝聚奋进合力,全力以赴夺取脱贫攻坚战全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崔晓民参加调研。



马赟察看澄城县村级医疗保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赟讲话


澄城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渭南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下一篇]:省人大调研我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