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渭南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30  浏览次数:1071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1月29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渭南代表团召开小组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书记李明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赟等省人大代表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耿建民、雷洋洲、魏存成、宫敏、成建礼、田应强、王苑君、白晓林、雷温芳等二十余位代表和列席人员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真、履职效果实,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开拓进取,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代表们还就加强人大立法、创新监督方式、加大人大代表培训力度、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李明远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旗帜鲜明、站位高远,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重点突出、思路明晰,坚持以求真务实精神履行好人大职责;贯彻宪法、弘扬法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根本方略;把握定位、植根群众,坚持人大为民的立场导向,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好报告。他建议,省人大进一步加强对设区的市立法工作的协调指导,将市情相近、条款雷同的地市法规条例进行统筹,由省级层面统一出台法规条例,避免行政资源浪费;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参与调研、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活动,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的参与度,提高履职能力;对代表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及时予以回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渭南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篇]:中央第四巡视组向陕西省委反馈巡视情况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