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渭南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8  浏览次数:1066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1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隆重开幕。当天下午,渭南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代主任王兴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等省上领导作为代表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李明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赟,市委副书记王瑞峰,副市长杨武民等渭南团全体代表参加审议。
  审议中,宫敏、李亚、褚锦锋、魏存成、张海乾、邓宽社、李新功、刘安民、程方方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目标明确、举措务实,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报告。代表们还就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秦岭北麓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兴宁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直面存在问题和不足,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强,符合陕西实际,完全赞同这个报告。他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四个方面的认识: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工作实、作风硬,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生根;三是要坚持人民立场,聚焦精准扶贫、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民生等领域,坚决纠正和查处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四是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规依法,既要保持高压态势,又要保护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全省加快发展、追赶超越创造良好环境。
  李明远代表说,报告贯彻新思想,践行新理念,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持实事求是,客观总结成绩,鼓舞和激励我们做好今年工作;立足新形势新要求,科学谋划工作,奏响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主旋律;坚持为民取向,聚焦民生实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科学务实、措施有力的好报告。他建议,省政府加强与黄委会、三门峡水库管理单位沟通协调,逐步降低库区储水位,降低潼关高程,同时加快渭河治理二期工程进度,加强渭河支流防汛工程建设,并在蓄滞洪区建设资金、土地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确保渭河长久安澜;在实施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中,将渭南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上升到省级层面,按照“一市一策”的思路,加大支持力度,助推渭南打造“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支点、经济升级发展协作区、城市协同发展样板区、华夏山水旅游目的地、立体化的区域综合交通次枢纽。
  李毅代表说,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深远,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提出目标科学精准,工作安排系统扎实。通篇体现了一个“实”字,不喊口号,不唱高调,体现了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的作风。体现在求中央精神和陕西实际结合之实,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高质量的发展之实,落聚焦项目和苦干实干之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当前,市委、市政府聚力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建设,相关的《实施方案》已经完善,希望省级层面能出台支持渭南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的决策,更好推动陕西东大门建设。
  王瑞峰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问题把脉准、工作措施实、民生味道浓,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举措有力的好报告。他建议,加快西渭融合发展,加大省级层面协调力度,将富阎产业合作园的招商引资纳入西安市级统筹和专项资金优先扶持范围,享受国家级开发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同时,在重大产业类项目招引和布局方面,优先考虑西渭融合各主要板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下一篇]: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渭南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