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强化措施 确保扫黑除恶新阶段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9/1/7  浏览次数:1055 次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文字 〖

按照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年要遏制黑恶势力发展势头,第二年要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第三年要建立扫黑除恶的长效机制。当前,专项斗争已进入第二个年头,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准确把握阶段特征和目标任务,在深化认识、深挖线索、深查案件、深钻业务、深入宣传、深度督导上下功夫,再鼓干劲、强化措施,确保扫黑除恶新阶段取得新成效。 
  确保扫黑除恶新阶段取得新成效,必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形成开展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专项斗争成效如何,直接体现我们的政治站位、政治担当、政治能力。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特殊重要性、严峻复杂性,深切体会人民群众盼望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迫切心情,拿出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的实际行动,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要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好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层层压实地方和部门责任,为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确保扫黑除恶新阶段取得新成效,必须注重办案质效,切实提高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发现和打击能力。我们不仅要做到决不让一条有价值的线索“石沉大海”,更要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一方面,要严格落实线索核查责任制,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专群结合、信息化与传统手段结合,及时发现、准确把握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在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的具体表现,做到全面摸排不留死角、分类施策不留空白、深挖彻查不留尾巴。另一方面,要把专业化建设摆到突出位置来抓,统一执法办案思想,强化执法办案力量,完善执法办案机制,推动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向前推进。 
  确保扫黑除恶新阶段取得新成效,必须强化战术运用、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在攻克重大复杂案件上实现新突破。我们要坚持把打“伞”成果作为衡量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做到对背后“保护伞”“关系网”没查清的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要坚持把宣传发动贯穿专项斗争始终,发动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要坚持发挥督导“利剑”作用,真正使督导过程成为帮助提升扫黑除恶能力水平的过程,让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开展到位,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措施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下一篇]: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广第二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