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澄城人大:举办公益讼诉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1948 次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建玲 王云云
文字 〖

为了进一步促进常委会组成人员熟悉公益诉讼工作,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12月20日下午,在县人大机关五楼会议室举办了题为《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专题培训,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检察官周春燕应邀辅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文山、常委会专职委员、相关委室负责人和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培训中,周春燕结合运用具体案例,紧扣检察公益诉讼的任务、对象、领域、程序等重点内容,从行政公益诉讼、民事公益诉讼、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讲解,为县人大机关全体领导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专业课。培训结束时,廉文山及其他参加培训的同志就检察公益诉讼涉及的具体实践问题,与周春燕进行了探讨交流。
      检察公益诉讼属于检察机关的一项新职能,各项工作都处于探索研究阶段。通过培训,大家对检察公益诉讼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把握。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培训活动不仅是一次法律知识普及、一次法治理论提升,更是一次对法治实践认识的深化。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内容充分运用到具体的监督工作实践中,认真开展调研,为推动全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为了国家和社会公共的利益
[下一篇]:澄城人大紧抓审议意见办理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