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韩城人大组织各镇办人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1773 次  来源:韩城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室  作者:刘三丽 郝振亚
文字 〖

12月12日,韩城市人大组织8个镇办人大集中学习中、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会议要求各镇办人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自觉性、科学性和坚定性,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基层人大政治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全面提升新时代韩城人大工作水平。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提升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理念和核心价值,是新时代做好人大工作的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与市委十八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人民群众“十大期盼”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谋划好来年人大工作结合起来,使镇办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组织人大代表原原本本、逐句逐字、系统深入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本领、推动落实的能力、建言献策的依据。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深入社区农村,发动广大群众衷心拥护、自觉贯彻落实精神,保障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观摩了芝阳镇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情况,大家边听边看、认真学习,仔细记录,不时提出具体问题,深入交流探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芝阳镇人大在代表之家建设方面的先进做法,对照差距,补齐短板,按照“十有标准”和“十项制度”要求,提升完善好代表之家的软硬件建设。要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法,使代表之家逐渐走向基层、走进社区和农村,为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便利。要真正发挥代表之家作用,使其成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有力载体,成为落实“三联系”制度的前沿阵地,更好地听取民声、汇集民意、集中民智,为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引领黄河经济带协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澄城人大:坚持“五项制度”,提高审议发言质量
[下一篇]:为了国家和社会公共的利益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