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合阳县甘井镇组织人大代表对基层站所工作进行视察评议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1839 次  来源:合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同桦桦
文字 〖

为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对国家行政执法机关的监督作用,提高基层站所依法行政,公正执法水平,按照《镇人大代表视察评议乡镇基层站所工作制度》要求,12月7日,甘井镇人大主席团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镇域内食药监所、法庭、派出所、邮政所、财政所等11个基层站所工作进行视察评议。
      评议会前,视察组先后深入到镇派出所、土管所、供电所、卫生院、中心小学等11个职能部门现场听取了评议部门的工作汇报。各位代表分别从信息公开、依法办事、服务质量、廉洁自律、制度建设等方面对站所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价和民主测评,同时就职能部门在改进作风、贴近群众、搞好服务、创新管理等工作方面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结束后,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评议测评大会。参会代表根据收集的建议及基层站所的工作汇报,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格次,对测评单位进行了面对面的测评打分,并现场公布了测评结果,对测评得分前六名的单位颁发“2018年度人民满意单位”荣誉牌,进行了表彰奖励。会上,对测评结果不满意票超过四分之一的单位,由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受了代表询问,并就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议要求,全镇各基层站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虚心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要正确对待测评结果,严格按照评议意见,制定出明确具体、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条进行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改工作,特别是对群众意见大、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弘扬“马上就办”的作风,做到整改一件,落实一件,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回应代表和群众的关切与期待。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省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临渭区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下一篇]:富平县人大常委会对镇(街道)人大2018年工作进行考核检查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