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李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研究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市政府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等
发布时间:2018/12/3  浏览次数:1122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11月30日下午,市长李毅主持召开市政府2018年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精神,研究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我市巡视反馈意见涉及市政府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听取近期全市重点工作汇报,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学习贯彻好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把秦岭北麓专项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扎实推进整治工作。要在彻查彻改上再深化,聚焦“四个彻底”,发挥智慧秦岭大数据平台作用,成立专项长效督查组,从严从实对前期工作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虎头蛇尾、死灰复燃、弄虚作假。要在长效管控上再发力,坚持“依法治山、规划控山、网格管山、峪长守山、合力护山”的原则,研究制定举一反三行动方案和桥山生态整治规划。要在作风转变上再强化,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会议指出,省委第五巡视组来渭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市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待巡视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一着不让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聚焦问题、集中整改,坚持刀刃向内,自我查摆,主动认领,深刻剖析,细化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节点、建立台账、销号管理。要建章立制、抓常抓长,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并举,统筹兼顾,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清洁能源“双替代”、教育提升五大工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做好清洁能源“双替代”工作,要摸清底数,深入开展技术和投入“双调研”,做到工作方向和补助政策“双明确”;要制定好政策,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易热则热,最大程度发挥政策作用;要制定完善工作规划、方案和考核办法,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按期完成。积极做好教育提升五大工程,要在认识上再提高,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进一步强化硬件、优化软件、搞活机制;要在措施上再强化,加强问题研判,加大投入力度,着力解决上学难、上好学难的问题;要在落实上再发力,制定具体规划和实施意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扎实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打好主动仗,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切实加强线索摸排,重拳出击,打早打小,依法严惩,确保除恶务尽;要打好攻坚仗,紧盯治安突出问题,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日常监管,坚决打掉一批村霸、市霸、行霸;要打好整体仗,在专业队伍建设、经费保障、装备支持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加强常态化宣传,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加快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以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为鉴,高度重视,吃透政策,深入排查,准确认定,彻底整改,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五个一批”中的重大举措,是挪穷窝、换穷貌、拔穷根的治本之策。贯彻落实好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精神,要明确目标、明晰任务,在“搬、腾、稳”上下工夫。要学习先进经验,积极消化运用,扎实做好我市易地搬迁工作。要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搬迁任务,做好风险管控,真正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并逐步致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渭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让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坚如磐石
[下一篇]:筑牢民族复兴的宪法根基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