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华州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区贯彻执行《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情况 
发布时间:2018/9/30  浏览次数:1438 次  来源:华州区人大教工委办公室  作者:晏金成 武立波
文字 〖

9月27日,华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对我区贯彻执行《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上午,视察组对南街小学非遗进校园开展情况、薛宏权影子坊、大明镇崔马村竹编、柳枝镇张桥村皮影文化园进行了实地查看。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文广局的专题工作汇报、区教育局非遗进校园工作简要汇报和与会非遗传承人和传习所负责人的补充汇报,与会委员和代表针对近年来我区贯彻执行《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措施和打算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贯彻执行《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工作,成立领导机构,建立传承保护机制,明晰非遗保护职责,加大非遗保护力度,尤其在名录申报、传承开发、打造“亮点”、对外交流、宣传推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在非遗的传承、保护、开发、宣传方面积累了良好的经验。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和困难,如保护意识淡薄、保护力量薄弱、传承后继无人、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 
      视察组建议区政府:一要提高认识,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摆上重要的位置,进一步传承和保护好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二要加大投入,建立区级非遗传习基地、区级非遗展馆,不断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队伍建设;三要加强非遗传承人培养和素质培训工作,增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力;四要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融入我区的全域旅游发展中,使我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得到保护的前提下,不断发展创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华州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督办会
[下一篇]:潼关县人大检查秦岭生态保护条例、大气污染一法一条例、地质灾害条例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