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9/25  浏览次数:2098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苏娟 杜朝栋
文字 〖

9月19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带领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富平县、蒲城县、白水县、澄城县,实地检查了四县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工作情况。 
  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神华神东电力陕西富平热电有限公司、富平生态水泥有限公司、陕西华电蒲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蒲白矿务局矸石电厂、陕西中烟公司澄城分公司5家企业大气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察看了蒲城县四季花城和澄城新城国际半岛建筑工地6个100%落实情况,翻阅了工地扬尘日常检查记录资料。并在4县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检查组对四县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予以充分肯定,提出了强化学习、补齐短板、突出重点、持续发展的工作建议和意见。 
  郭永峰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府要认真学习宣传“一法一条例”,让法律条例入脑入心,要重点抓好企业法人的培训,提高他们的守法意识,强化企业依法治污责任。政府有关部门还要认真学习本部门的法律法规,强化法定职责必须为的意识。要做好10月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和省人大常委会来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的迎检准备工作,以这次环保督查和执法检查为契机,下大气力解决辖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参加会议

 

检查组实地察看并听取《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汇报情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听”取各方心声 “证”出管用良法
[下一篇]:崔晓民赴机关包联路段督查创建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