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听证会
发布时间:2018/8/1  浏览次数:30858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7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渭南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二稿)》立法听证会,就立法重点事项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勇格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贵主持,市政府副市长王建平参加。 
  听证会上,来自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开发建设单位、律师事务所的15位代表,围绕条例规定的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的情形、人员组成、决定事项以及职责是否合适;建立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体系是否必要;关于侵占、损毁绿地的规定能否起到作用;物业服务企业收取车辆停放服务费是否合适等8个方面的问题陈述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府法制办、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综合执法局、市物价局、国网渭南供电公司等列席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作了解释说明,现场气氛热烈有序。 
  郭勇格指出,住宅物业管理涉及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问题。做好《渭南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工作,是顺应时代需要、回应群众关切的必要之举。他要求,要认真梳理听证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相关内容,使条例更加科学有效;要大力宣传住宅物业管理立法工作,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掌握条例内容,形成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自觉性,切实推动法治渭南建设;要进一步完善立法听证程序,不断增强立法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促进立法更加科学化、民主化,让立法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崔晓民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勇格讲话


陈述人围绕听证事项进行陈述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渭南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
[下一篇]:《渭南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明年一月一日起实施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