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奋力谱写新时代渭南追赶超越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8/7  浏览次数:1519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刚刚闭幕的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为我市经济社会再谋发展之策,再绘美好蓝图。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的会议,更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会议回顾总结过去,展望谋划未来,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五个扎实”,实施“五新战略”,加快推进“三地一中心”建设。全市上下紧扣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建设部署,坚持“项目为王”,全力以赴稳增长、扩投资、促转型、惠民生、补短板,经济呈现运行总体平稳、活力不断增强、质量逐渐提升的态势。我们既要看到上半年工作的亮点和突破,又要认识到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紧盯全年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推进新时代渭南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新时代渭南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从渭华起义、习老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谱写新时代渭南追赶超越新篇章,要加快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是建设“三地一中心”的主要内容,也是落实国家战略、加快渭南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倾力推进工业转型、农业提升、旅游升级,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抓紧实施中心城市路网、高速公路、铁路、航空项目建设,构建立体化综合交通枢纽。突出中心城市、县城和重点镇、中心村建设,着力打造新型城镇体系。加快发展“三个经济”,构筑双向拓展的全域开放新格局。
  奋力谱写新时代渭南追赶超越新篇章,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打赢三大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硬性指标。要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和债务风险监控预警,坚决打击非法金融活动;贯彻精准方略,突出产业扶贫,加快“两房”建设,抓好扶志扶智,确保脱贫质量。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狠抓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打好蓝天保卫战,做好水污染防治,解决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
  奋力谱写新时代渭南追赶超越新篇章,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渭南追赶超越,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用好用足“三项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目标已经明确,落实任重道远。迈步在新时代渭南追赶超越的征程中,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渭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坚定信心,扭住重点,埋头苦干,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创造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奋力谱写新时代渭南追赶超越新篇章!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市首个社区“无偿献血爱心驿站”启用
[下一篇]:我市召开迎接国卫复审工作推进会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