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临渭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乡村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7/11  浏览次数:1982 次  来源:临渭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郭高朋
文字 〖

7月10日,临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文带领调研组深入下邽镇、蔺店镇调研乡村文化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下邽镇综合文体中心、下邽镇西关村、蔺店镇李十三村、蔺店镇蒲阳村,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该区乡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资源的挖掘、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民风民俗、村志修编等工作情况,特别对乡村文化队伍建设以及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作用的发挥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走访了解,并围绕乡村文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座谈讨论。 

调研组对该区乡村文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的引领,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题中之义,要通过开展多形式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斗、健康文明的乡村文化风貌;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群众自觉当好乡村文化的建设者、传承者、参与者;要继续深入挖掘乡村文化特色,发挥乡贤文化作用,促进移风易俗,推动乡风文明、乡村振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探访红色旧址 传承革命精神
[下一篇]:富平县人大首次应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