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川渝鄂陕部分州区县人大工作联席会第47次会议在富平召开
发布时间:2018/6/20  浏览次数:2088 次  来源:富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张刚鹏 赵晓辉
文字 〖

6月13日至15日,川渝鄂陕部分州区县人大工作联席会第47次会议在富平县举行。来自四川省、重庆市、湖北省、陕西省各个地区的16个州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及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共8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富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润民主持。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郭志英到会致辞,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小震到会指导。

川渝鄂陕部分州区县人大工作联席会1988年由重庆市长寿区和渝北区发起,经过近30年的发展,从当时的5个区县发展到目前的18个州区县参与。联席会议每年举行一至两次,由各参会单位按省市轮流承办,旨在通过互相交流,达到增进友谊、互通有无、信息共享、推动发展的目的。

会议以“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和学习。湖北省恩施州、重庆市长寿区、重庆市忠县、四川省通川区、四川省大竹县、陕西省富平县等六个州区县人大常委会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其他成员单位进行书面交流。

会议认为,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不仅关系到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而且对加快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指出,各州区县人大常委会要不断适应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各地实际,强化制度建设,狠抓履职规范,充分发挥好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和监督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 不断提高地方人大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要求,川渝鄂陕联席会承办单位要自觉履行会员义务,在接受承办任务后应如期按时召开联席会,努力提高会议质量和办会水平。

会议同意,接纳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人大常委会为川渝鄂陕部分州区县人大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

会议商定,川渝鄂陕部分州区县人大工作联席会第48次会议由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人大常委会承办,第49次会议由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人大常委会承办。

会议期间,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老故居和习老纪念馆接受了革命传统再教育。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潼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讲党课活动
[下一篇]:合阳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检查县域环境保护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