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第三届渭南市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5/9  浏览次数:1602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幸福。5月4日上午,第三届渭南市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明远讲话,市长李毅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姚双年,市政协副主席杨森明出席。
   会上,姚双年宣读了表彰决定,全国工会系统劳动模范刘科学宣读了倡议书,王文娟代表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闫双辉代表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作了大会发言。
   李明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第三届渭南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表示祝贺,向全市劳模和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 大家的事迹既艰辛又感人,大家的工作既平凡又伟大,充分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值得在全市深入学 习和广泛弘扬。
   李明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劳动者的充分肯定和最高褒奖,为我们奋斗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干劲、闯劲、钻劲,自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拼搏者、奉献者。
   李明远要求,全市劳模和广大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 神,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弘扬奋斗精神,聚焦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突出工业化和城镇化两个重点,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 贫、污染防治三场攻坚战,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要勇于创新创业,旗帜鲜明支持改革开放、全力以赴参与改革开放,做改革的促进派和排头 兵。要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叫响做实“东秦工匠”品牌,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
   李明远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 要在党的领导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职工队伍变化,回应职工多元利益诉求,提升维权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提高宣传、动员、引导职工的能力。各 级党委、政府要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让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李毅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劳 动者对标先进,以更饱满的激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在渭南发展新征程上再创新业、再立新功。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劳动、尊重 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切实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积极帮助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立足渭南优势,深挖 渭南潜力,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为谱写新时代渭南追赶超越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下一篇]:我市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