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5/9  浏览次数:2688 次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建玲 王云云
文字 〖

4月12日下午,澄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以下简称《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动员会。会议在县国土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澄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云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武建民作执法检查动员安排,副主任廉文山主持会议。 
      会上,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建民就开展《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本次执法活动为期4个月,分准备和自查、集中检查、整改三个阶段进行,主要围绕土地总体规划利用情况、耕地保护及占补平衡情况、建设用地管理及土地执法管理情况等方面来调研检查。同时,澄城县国土局局长刘耿报告了近年来我县贯彻执行《土地管理法》工作情况。 
      随后,澄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云岗从“为什么要开展这次执法检查活动”“怎样开展好执法检查活动”两个方面对本次执法检查作了强调和安排。他指出,开展执法检查是人大加强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通过开展《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促进全县合理利用、开发土地,保护农业耕地。他要求,县人民政府要加强对《土地管理法》贯彻实施的统筹,树立“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理念,全面规划,严格管理,注重保护,有序开发和利用土地资源;县国土及其相关部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发展使命感,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认真贯彻执行《土地管理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积极把我县土地管理和使用推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县人大执法组严格遵循执法检查工作流程,准确把握监督方向和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广泛深入调研,提出有价值、有创新的意见建议,为加快澄城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富裕美丽人民满意的新澄城作出积极贡献。 
      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耿民对县人大常委会给予土地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要求澄城县国土局及相关部门坚持做到开展执法检查与土地卫片执法、规范土地市场、建立土地管理长效机制相结合,坚决打好土地资源配置与管理、土地复垦治理、非煤矿产资源整合、脱贫攻坚移民搬迁项目建设四场硬仗,以本次执法检查活动为契机,改建并举,依法保护县域土地资源,规范土地市场秩序,不断提升土地管理法治化水平。 
      动员会结束后,邀请陕西省国土资源厅监察局案件一处赵新海处长作了《土地管理法》专题培训。 
      澄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耿民,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县人民法院、县政府办、县国土局、发改局、财政局、规划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城关街道联络处主任,国土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中层干部、基层国土所负责人及园区分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学习传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下一篇]:澄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