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清明时节 缅怀先烈
——华阴市人大机关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18/4/2  浏览次数:2424 次  来源:华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惠改珍 郭凯
文字 〖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华阴市人大机关组织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进一步陶冶机关干部情操,锤炼意志,凝聚合力,助力华阴追赶超越。

3月30日上午,华阴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来到华山脚下的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烈士陵园安放了胡景翼将军等400多名革命烈士骨灰。机关干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并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跟同工作人员来到一个个墓碑前,倾听烈士的英雄事迹,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园一名工作人员张顺京的事迹也让全体机关干部备受鼓舞和感动,他是一位对越参战伤残老兵,自八十年代至今,以园为家,默默奉献,陪伴着革命烈士和已故战友。他的事迹也被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播放。

此次活动让广大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更清楚地认识到幸福是奋斗来的,奋斗也是一种幸福。大家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立足岗位,奋斗终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三个力求”引领乡镇人大工作开启新篇章
[下一篇]:华阴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培训班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