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踏上新征程 追寻法治梦
——澄城县人大常委会持续改进和优化监督方式
发布时间:2018/4/2  浏览次数:2434 次  来源:澄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建玲 王云云
文字 〖

2018年春天的盛会,凝聚起改革前行的强大力量,为新时代写下浓墨重彩的华章。澄城县人大常委会知时而动、顺势而为,在认真学好“两会”精神的同时,准确把脉民生搏动,科学确定监督议题,奋力行进在新一轮追寻法治梦想的历程中。 
      力求使人大工作更符合时代要求。以党的十九大和“两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县委决策安排,结合群众愿望和期盼,主动契合“两会”提出的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治理环境污染、生态文明建设等新要求,主动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防治污染三场战役,自觉按照党委决策部署抓大事议大事,确保人大监督与中央政策同向,与县委决策同行,与群众期待同心。 
      力求使宪法精神更深入人心。依法治国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选择,也是历史赋予人大的重要使命。澄城人大将以新修改的宪法为统领,进一步完善人大监督制度、程序和办法,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联动镇办,走村入户,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积极参与“宪法日”系列宣传,广泛宣传新修订的宪法,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培训会,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意识,不断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使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鉴定捍卫者,努力营造全县人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生态。 
      力求使法治澄城建设更契合民意。新一年澄城人大监督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通过加强监督“一府两院”,使人大工作更顺应民意、契合民意、人民满意。围绕增加农民收入、加大品牌效应、做大产业规模,开展脱贫攻坚、农业转型升级、三变改革等重要三农工作的监督检查;围绕保护“蓝天绿水”和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治污染、乡村振兴等视察调研;围绕促进社会公平,科学确定食品安全、教育医疗、安居工程、社会福利、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等监督议题,全面促进政府依法行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围绕加强法律监督,开展《民事诉讼法》等执法检查,依法监督“两院”公正司法,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真正让法治的力量使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合阳县人大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下一篇]:“三个力求”引领乡镇人大工作开启新篇章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