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渭检查节约能源“一法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14690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赵登涛
文字 〖

9月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陈纯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预算工委委员张建申一行来渭,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及《陕西省节约能源条例》《陕西省建筑节能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秀侠,副秘书长王小震陪同检查。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负责同志就我市贯彻执行“一法两条例”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市直有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情况作了补充。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一法两条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纯山要求,要严把高耗能行业准入关口,加强项目审批监管,加大化解过剩产能力度,加快发展节能产业及地热、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要推进能耗大数据系统建设,健全能源计量管理、能源审计等制度,推动重点耗能企业开展能效对标,全面提高电力、钢铁、建筑、化工等高耗能行业能源利用效率。要健全市、县执法监察队伍,合理配置执法力量,加大节能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推动“一法两条例”有效贯彻实施。

蒋秀侠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研究落实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完善政策机制,调整产业结构,下大力气推动节能降耗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检查组还深入韩城市、大荔县进行调研,实地查看有关单位和企业节能减排和节能降耗情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土保持法》执法检查
[下一篇]: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渭检查旅游“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