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代表工作 -> 履职动态
履职动态
省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36089 次  来源:渭南人大网  作者:耿宏民
文字 〖

8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勇格,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冀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秘书长汝增瑞等参加。

调研中,代表们先后深入蒲城县尧山镇闫家村金银花现代农业科技园、合阳县城区移民(脱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大荔县范家镇雷南村驻村帮扶示范点等地,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市政府及蒲城、合阳、大荔3县工作汇报后,代表们认为我市各级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补短板、促脱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市县镇村四级联动,精心部署谋划,认真查漏补缺,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八个一批”工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结合调研情况,代表们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群众的培训力度,激发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完善基础设施;落实帮扶责任,做到真帮实扶等意见建议。

郭勇格指出,要加大产业发展支持力度,补齐发展短板,解决制约难题,充分发挥产业脱贫的作用;要加大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力度,提升政策知晓率,确保扶贫政策全面落实;要因地制宜做好扶贫搬迁工作,谋划安排好搬迁群众生活,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积极创新脱贫新模式,及时总结先进经验,适时推广应用,确保贫困群众按期够格脱贫。他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关心关注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了解群众所期所盼,在推动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更大作用。


张冀良代表市政府对省、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梳理吸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着眼脱贫大局,聚焦突出问题,落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组织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
[下一篇]:市五届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