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我市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
查漏补缺 对标整改 全力以赴迎接“创文”大考
发布时间:2017/7/25  浏览次数:1863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今年是渭南市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综合测评之年。24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增温加压,全面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奋力冲刺的号角。

  会议播放了创建工作暗访片,自揭城市环境、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家丑”,对前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总结讲评,安排部署近期迎检工作。临渭区、市文广局、市交警支队、市综合执法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王爱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主持。
  王爱民指出,通过近期的持续整改,我市创文工作成效明显,但有些问题仍比较突出,亟需下大气力抓整改、促提升。他要求,四区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创文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中央文明委下发的2017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进一步查漏补缺,对标整改,切实经得起时间考验、标准考验和竞争考验。要抓重点、补短板、攻难点、强宣传,力争做到网上申报零差错、实地点位零失误、问卷调查零拒访,着力在改善政务环境、优化市场环境、构建人文环境等方面下工夫,加大公益宣传力度,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集中开展大洁城大整治活动,为市民创造一个更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要在主体责任再夯实、衔接配合上再紧密、督查问责上再强化,严格按照“三项机制”实施问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集全市之力、全民之智,以背水一战的气概、攻坚克难的韧劲,全力冲刺创文目标,争取打赢第五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
  王玉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提升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立即开展“回头望”,进行拉网式排查,再掀创建工作新高潮;要密切配合,凝聚合力,坚持上下联创、城乡互动,抓好长效管理,加大督查力度,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打赢创建攻坚战。
  另悉,市创建办将会同市纪委、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作风办,对创文工作实行日督查、周通报制度,全程跟踪工作落实情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实施问责,并与年终目标责任考核挂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市召开双审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审计整改推进会
[下一篇]:我市开展“建设‘三地一中心’奋力追赶超越”宣讲活动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