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庆祝党的生日提升人大工作
——市人大机关迎“七一”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7/7/4  浏览次数:1286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杨继伟
文字 〖

“九十六年峥嵘,九十六年辉煌。正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才使中华民族旧貌换新颜,才使新中国走向富强,走向文明。我们渴望永恒,渴望祖国母亲永远陪伴。”在党的96周年华诞之际,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汇聚一堂,举办“赞美党·热爱党·歌颂党”朗诵比赛暨“七一”表彰大会。大家用经典诗词、自创诗歌,以真挚的感情、生动的语言,讴歌了党的历史,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会上,表彰了去年以来在党的工作中成绩突出的1个先进党支部、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6名优秀共产党员。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6月中旬以来,市人大机关组织开展慰问活动、专题讲座、朗诵比赛、志愿者服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喜庆党的96岁华诞。
  开展慰问活动为困难老党员送温暖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市人大没有忘记单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节日前夕,常委会领导分别上门入户看望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当前家里急需解决的困难,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老党员身边,同他们一起祝贺党的生日。
  在澄城县冯原镇马村86岁的贫困老党员李笃子家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勇格对老党员多年来为村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继续发挥余热。郭勇格还特别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跟村干部反映,党和政府一定会及时帮助他解决。李笃子表示,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日子会越来越好,作为老党员,他会积极宣传党的好政策,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继续贡献力量。
  开展专题讲座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七个特别总结了哪些工作”“五新战略任务如何实现”“渭南将来要如何发展”“当前党建工作如何做到更好”,这样的问题在省十三次党代会后,经常被机关年轻同志提出来。为了给大家答疑解惑,“七一”前夕,市人大机关特邀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市农工办主任白宝虎为党员干部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
  围绕过去五年陕西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未来发展的根本遵循、实现新跨越的基本思路、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要求以及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五个方面,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详细解读,并结合我市实际,重点讲解了如何在“三农”领域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通过此次专题辅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了党性观念,强化了党性意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五个扎实”要求、“五新”战略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内涵的理解,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大家表示,在党的生日之际,学习省党代会精神非常有必要,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自觉行动,切实提高市人大机关各项工作水平,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作出积极贡献。

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清晨的路口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东风大街路口多了一群“红袖章”。红灯亮起时,他们挥动红旗让大家停下脚步,绿灯亮起时,他们积极配合交警疏导交通。“有时赶时间,不太在意这些,现在有了这些志愿者的提醒,让我们记住了遵守交规的重要性,也为我们大家的安全提供了保证。”一些路过的行人对“红袖章”志愿服务活动赞不绝口。
  为了能够“零距离”服务群众,市人大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成立了“红袖章”志愿者服务队,坚持深入社区、敬老院、学校等场所开展活动,面向老人、儿童、残障人、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采取“双向点餐、预约服务、结对帮扶”的方式,上门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咨询、扶贫帮困、环境清理、义务诊疗等一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经过几年积累培育,市人大机关已经形成了“红袖章”志愿者服务的常态化,实现了党员志愿服务的品牌升级。目前,机关6个支部、92位党员已全部加入行动,通过从实际需要出发的爱心行动,让群众切实得到了实惠。
  下一步,市人大机关还将继续围绕党建重点工作,开展一系列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郭勇格赴澄城慰问贫困党员
[下一篇]:张宝文率队来渭就种子法进行执法检查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