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全市扶贫对象数据核实动员暨移民(脱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4/27  浏览次数:1076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扶贫对象数据核实动员暨移民(脱贫)搬迁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分析问题,安排我市贫困对象核实与数据清洗、易地(脱贫)搬迁和农村低保对象与扶贫对象衔接工作。
  市委副书记王爱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吴蟒成安排部署工作。
  王爱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工作标准和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扎实做好贫困对象核实和数据清洗及移民(脱贫)搬迁等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精准识别,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切实做到该纳入的不漏一户、不该纳入的不留一个;要坚持公开公平,确保群众满意,坚决防止优亲厚友、简单粗暴,识别过程要让群众参与进来,程序设置要让群众有申诉的机会;要坚持统筹组织,确保“一盘棋”,坚决防止冲突矛盾,对“八个一批”脱贫攻坚工程的落实,由乡镇党委政府统筹考虑安排,做到同步识别、同步建档、同步管理、同步进出;要坚持加强调研,确保工作质量,坚决防止“夹生饭”,留下后遗症,各牵头部门要强化指导,搞好培训,抓点带面,规范操作,加大抽查力度,定期沟通会商,认真较真动真地解决好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要坚持真扶实帮,确保精准施策,坚决防止数字脱贫,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针对致贫原因靶向治疗、对症下药,提高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的精准度,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吴蟒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整改工作贯彻到脱贫攻坚全过程,坚决避免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防止脱贫攻坚工作大起大落。各级分管领导及扶贫办、移民办主任要以身作则,做好前线指挥、当好参谋长官,抓好部署落实,严格督查督办,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放在整改工作上,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细致做好扶贫对象数据核实工作,既要把责任传导到基层,又要把权力下放给基层,按照规定时间节点,认真完成各项任务;要扎实推进移民搬迁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简化移民搬迁项目办理程序,在审批、办理等环节中减少手续,开设“绿色通道”,确保移民扶贫搬迁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落实省委脱贫攻坚“十条铁规”和我市整改“十条措施”,扶贫办要尽快将省委“十条铁规”具体化、操作化、实效化。要抓好精准,整合资源,强化保障,把“绣花”功夫用在数据核实、建档立卡、产业扶贫等工作中,确保真心真情真帮真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渭南.北京经济合作周在京举办
[下一篇]:“把扶贫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