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渭您而来.携手共赢
渭南.北京经济合作周在京举办
胡希捷 郑欣淼 郑钢淼 王忠民等出席 胡勇 李明远致辞
发布时间:2017/4/27  浏览次数:2093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4月26日下午,“渭您而来·携手共赢”渭南·北京经济合作活动周主会议———渭南·北京经济合作洽谈会在北京市中国职工之家报告厅举行,500多名嘉宾和企业家共聚一堂叙友谊,共话合作谋发展。
  交通部原副部长胡希捷,文化部原副部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郑欣淼,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钢淼,中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驻北京办事处主任胡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勇格,市政协主席刘新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冀良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建军主持会议。
  郑欣淼在讲话中说,渭南具有交通优越、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备、投资环境优良等优势,迎来了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当前,渭南抢抓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和京企外迁发展机遇,今天在北京举办高规格招商引资活动,主题突出、意义重大。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多去渭南进行考察,进一步增进了解,共谋发展,在渭南投资兴业,把渭南建得更好。
  胡勇在致辞中说,近几年,渭南在农业、工业、旅游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市委、市政府以追赶超越为主题,以转型升级为主线,狠抓招商引资工作,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展示出了开放合作的胸襟和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渭南市今年第一个走出陕西,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开拓创新的精神,深入落实《深化京陕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对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推动两市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发展。热烈欢迎各位朋友到陕西、到渭南走走看看,实地考察,携手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李明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渭南发展的各位领导、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李明远说,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发展等作为重点工作,城建、工业、交通等领域的一批大项目正在加快实施,这些都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无限商机。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来渭南多走走、多看看,增进了解,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同央企、名企深化交流、促进合作,谱写共同发展新篇章。
  会前,李明远、张建军、张冀良与参会客商代表就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市外经局介绍了渭南市情及投资优势,市发改委介绍了3P项目及重点产业项目情况。会议播放了各县(市、区)长县情及项目推介专题片,客商代表、专家学者还分别作了发言。
  大会成功签约项目14个,签约总额388.3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高新技术、旅游三产等领域。我市还在会场搭建展位,集中展示我市名优果品、工艺美术、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品,受到了与会客商的青睐和关注。
  中央有关部委领导,中国中车、中核工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央企、名企、商协会,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加速转型升级 奋力追赶超越 努力建设“三地一中心”
[下一篇]:全市扶贫对象数据核实动员暨移民(脱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召开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