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我市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7/3/24  浏览次数:1349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风气正则民心聚,民心聚则百业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昨日,在中共渭南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纪委常委豆军鹏表示,市委决定把今年确定为“作风建设年”,围绕“追赶超越”主题,以“五查四整三提升”活动为抓手,着力解决为官不为、为政不勤,“疲、慢、拖、推”等突出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破解项目建设难题、保障民生福祉,“作风建设年”活动分为学习动员、查摆问题、整改提升、总结提高四个阶段,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紧扣活动主题和任务,成立专门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夯实工作责任,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活动。主要围绕查找问题,开展查认识、查效能、查状态、查担当、查纪律等“五查”活动,对党员干部缺乏事业心、责任心、使命感,在位不谋其政,出工不出力,上班不见人影、下班吆五喝六,存在刁难、推诿等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查摆;围绕问题治理,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庸政懒政怠政问题,吃拿卡要、乱收费乱摊派问题,强买强卖、强揽工程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要敢于动真碰硬,查纠典型问题,定期通报曝光,实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辐射效应;围绕树立形象,开展提升观念、提升激情、提升效率等“三提升活动”,提振全市干部队伍的“精气神”,为全市追赶超越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证。
  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在抓作风建设工作中,我市还将多策并举,做到监督检查常态化。通过集中检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高密度、高频率开展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通报所在单位。快查快结,通报曝光常态化。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人和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并定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执纪从严,追责问责常态化。对查处的作风建设方面的重大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那些作风不严不实、侵害群众利益,或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省政府专项督查组来渭督查
[下一篇]:我市督查夜间扬尘污染问题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