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市中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走基层
发布时间:2017/2/21  浏览次数:828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切实提高法院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2月20日,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合阳县黑池镇南廉村党支部书记雷温芳,深入合阳法院进行参观视察,并征求对全市两级法院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雷温芳先后对合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黄大妈调解工作室、科技法庭、坊镇人民法庭等地进行了视察,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合阳县法院院长徐天宝分别介绍了关于全市两级法院、合阳法院2016年工作情况和今年主要任务,及目前法院工作中存在案多人少、干警工作压力大、基本解决执行难等情况。
  在认真听取情况后,雷温芳对全市两级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渭南市两级法院坚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克服案件大幅上升,人员不足的困难,加班加点,辛勤工作,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工作大局,为辖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贡献。她说,作为一名身在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每年都要去基层法院调研了解情况,深切地感受到近年来法院发生的变化,作风进一步务实,充分发挥职能,公正审理各类案件,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赢得了老百姓的赞誉。
  针对法院目前存在问题和困难,雷温芳建议,要认真落实好司法改革各项措施,激发改革动力和活力;建立和完善多元化矛盾解决机制,加强对基层调解组织的指导。
  李永强对雷温芳代表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汲取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同时,希望她一如既往关心、理解、支持、监督法院工作,促进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全面提升“四纵四横”绿化效果
[下一篇]:全市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