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大风降温天来了
市气象台连续发布大风和寒潮预警信号
发布时间:2017/2/21  浏览次数:1112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当日上午我市连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此次天气过程将对我市设施农业安全生产带来一定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和种植户提前做好各项防御措施。
  2月20日10时28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有5级—6级西北风,局地阵风将达7级以上。10时40分市气象台又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我市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10到12℃以上,中南部下降8℃到10℃,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3日早上,北部和南部山区达-4℃到-6℃,中南部达-3℃到-5℃。
  市气象局农气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天气过程降温幅度比较大,对我市大田农作物生长影响不是很大,但设施农业生产需提前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同时,整个降温过程结束后,我市气温将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短期内难以回升,建议广大农民朋友要密切关注全市吹风情况,随时检查修复破损的棚膜拉线,加固大棚的防风能力;下雪的时候,要注意清扫棚膜上的积雪,防止雪压过大压坏棚体;天气转晴以后,要根据棚内的温度湿度,适当的通风透气,增加棚内作物的光照。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要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及时增添衣物防寒保暖,防止气温骤降而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感冒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28万游客韩城赏花灯
[下一篇]:2017年全市优秀剧目春节惠民展演圆满结束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