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城区5条公交线45辆公交车举行元宵猜灯谜活动
发布时间:2017/2/13  浏览次数:911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赏花灯、猜灯谜等风俗历史悠久。为了使乘客在公交车上也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渭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将“猜灯谜”活动带进1路、2路、4路、13路、5路车厢,一共有45辆公交车参与元宵猜灯谜活动,猜对的乘客将会收到精美小礼物,这也是公交公司连续三年开展次活动。
  2月11日上午,挂满五颜六色彩带的2路车缓缓驶出站点,不少新上车的乘客都被装饰一新的车厢吸引住了。乘客们看到挂满车厢的灯谜,都踊跃参与到猜灯谜中。李女士指着一纸灯谜说:“红娘子,上高楼。心里疼,眼泪流。(打一日常用品)这是红蜡烛嘛!”其他乘客纷纷赞许。
  “今天元宵节,乘客比较多,大家都是看热闹呢,没想到一上车就感受到浓浓的元宵节氛围,这个创意很不错。许多谜语还很贴近生活,很接地气。”乘客表示。
  “这就是过节的气氛,比起上车就拿起手机,这样的猜灯谜活动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让我想起小时候一大家人在家过年的情景。”孙小姐脸上洋溢着笑容说。据了解,从当天上午十时开始,5条线路的45辆公交车举行了猜灯谜活动,不到一个小时,1500条谜语全部被乘客猜完,猜谜语不仅让大家体会到浓浓的年味,还收获了意外的惊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多彩渭南杯”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17日在渭举行
[下一篇]:28万游客韩城赏花灯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