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7/2/9  浏览次数:1160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昨日上午,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爱民、张建军、郭志英、樊存弟、王玉娥、田继光、崔晓民、潘建文、张天亮、王耀利、郭柱国、霍文军、樊正学、程军、李县平、陈振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爱民主持会议。
  李明远、刘新兴、郭勇格、王晓军、张冀良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456人,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43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勇格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永强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逸强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郭勇格在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启动年,也是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开局年。新一届常委会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市五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扎实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定以及市委贯彻意见精神,紧紧围绕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和“转型升级、追赶超越、决胜小康”主题,主动担当作为,依法有效履职,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以加快立法为引领,推动依法治市取得新跨越;以强化监督为抓手,助力追赶超越取得新成绩;以县乡换届为重点,人事任免选举工作取得新进展;以发挥作用为目的,服务代表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从严要求为根本,人大自身建设取得新提升。
  郭勇格说,2017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市五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紧扣转型升级、追赶超越、决胜小康主题和加快建设“三地一中心”目标,进一步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定以及市委贯彻意见精神,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作出更大贡献。将切实做到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强力推动法治渭南建设;积极履行监督职责;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李永强在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2016年,市中院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审判职责,稳妥推进司法改革,着力提升队伍素质,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2017年,全市法院将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努力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公正司法上有新成效,在司法改革上有新发展,在队伍建设上有新进步,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李逸强在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检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追赶超越战略目标,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化司法改革,创一流业绩、建一流队伍,努力为我市追赶超越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接受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和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下一篇]: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