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1/9  浏览次数:9166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黄海鹏 李楠
文字 〖

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勇格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秀侠,党组成员、副主任姚双年、孙云峰、郭永峰及秘书长汝增瑞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崔晓民,副秘书长石立东及各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郭勇格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深入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随后,郭勇格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提出整改措施,主动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面问题,问题剖析深入到位,整改措施明确详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实诚恳,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
       郭勇格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看齐,时刻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对照《条例》和《准则》,严格在党章党规、法律法规的范围内活动,决不触碰纪律红线;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台账,逐一销号,确保存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认真抓好常委会和机关当前工作,精心谋划新一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勇格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市人大机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