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工作 -> 评议
评议
市人大召开2016年度人大代表评议测评大会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次数:57876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黄海鹏 李楠
文字 〖

11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6年度人大代表评议测评大会,10个部门接受现场评议测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治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勇格主持会议。
       陆治原强调,开展评议工作是人大履行监督职能的有益探索,也是政府各部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有效途径。要持续深化评议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创新实践,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让评议成为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抓落实的有力武器;要正确对待评议意见,戒骄戒躁、虚心接受,对意见和建议要逐条认领、逐项剖析、深挖原因,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思想重视、责任明确、行动迅速,把整改工作置于人大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之下,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要巩固扩大评议成果,在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以良好作风、一流业绩向组织和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陆治原要求,市人大机关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和代表职责,围绕工业转型、脱贫攻坚、生态建设、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视察,推动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定期开展调研、督办等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变化。
       郭勇格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被评议部门要根据测评结果及代表的意见建议,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下大气力解决存在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加强跟踪监督,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履职尽责,为加快渭南发展,建设法治渭南贡献力量。
       会上,10个接受评议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工作,111名省、市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各部门“促项目、抓落实、提效能”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市国土资源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环境保护局被评为“2016年人大代表评议满意单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贵、蒋秀侠、姚双年、孙云峰,副市长吴蟒成,市政协副主席贺韧,市委秘书长杨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汝增瑞等参加会议。
       10名市民代表和10名大学生代表受邀列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治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郭勇格主持会议

 

10个被评议单位进行工作汇报

 

市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投票

 

市国土资源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环境保护局被评为“2016年人大代表评议满意单位”

 

市人大召开2016年度人大代表评议测评大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张海贵带队开展代表评议工作
[下一篇]:张海贵带队对市国税局开展专题询问暨评议视察调研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