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重视园区工作 助推经济发展
——蒲城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蒲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1231 次  来源:蒲城人大常委会财经委  作者:武鹏
文字 〖

11月3日,蒲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县人大代表,对蒲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进行了视察调查。

蒲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2015年9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辖原蒲城工业园、渭北煤化工业园,规划面积52.84平方公里,已入驻企业60家,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0余亿元,2015年实现工业产值104亿元。

视察调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蒲城清洁能源公司、蒲城友泰塑业以及征地拆迁工作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就高新区工作情况向视察组进行了汇报。视察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是规划还不细、起点不高;二是招商引资力度还不大,总量偏小;三是扶持县域小微企业发展方法不活、力度不大;四是基础设施资金投入不足、土地储备不足,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理顺;五是干部队伍人数偏少,专业技术人才短缺。

视察组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规划工作。要结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园区实际,坚持长远规划、高标准建设,牢固树立大思路、大规划的意识,做好做实园区规划,力争使高新区跻身于全国先进园区行列;二是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扩大引资数量,积极为煤化二期落户做好准备工作。同时,要围绕煤化工业下游产业项目大招商、招大商;三是要积极为县域小微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着手建立小微企业创业平台,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为县域小微企业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四是要想方设法争取资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大土地储备工作力度,理顺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五是要尽快充实干部队伍,配备专业技术人员,为做好园区各项工作提供保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集中精力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蒲城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