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力争突破900亿元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次数:1107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近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900亿元。
  《意见》分六部分,其中提到:坚持工业强基战略,瞄准市场龙头和技术领先型企业,着力引进关键环节和关联带动项目,壮大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抢抓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战略,以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世界100强创新企业、大型互联网电商企业以及投资额5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类项目为重点,制定个性化招商方案,集中力量狠抓一批投资额度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项目,提升渭南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制定我市重点招商引资产业目录,锁定目标区域和重点企业,定向策划包装,定向开展推介洽谈,大力开展精准招商。鼓励在渭投资企业吸引配套项目,发展关联产业,开展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吸引社会资本、社会力量、中介机构参与,探索开展PPP联合招商、在国际友城驻点招商等新的招商模式。
  《意见》提出,健全项目策划储备机制,每年策划包装50个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实行项目库动态管理。建立招商项目评估机制,对拟引进的招商项目由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综合预审评估,及时清理没有实质进展的项目。支持潼关县、富平县、渭南高新区等有条件的县(市、区)开展跨区域合作,建立“飞地经济”模式。完善项目跟踪保障机制,规范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园区改革创新,成立招商公司专门招商,积极与海外投资机构和国内发达园区合作建设“园中园”。将每年4月份确定为投资环境建设月,在全市集中开展投资环境综合整治。实施“一把手”工程,明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是本地招商引资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市争资融资40余亿元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
[下一篇]:李明远出席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推进大会并讲话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