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澄城潼关 地方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发布时间:2016/7/11  浏览次数:1703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文字 〖
今年以来,澄城县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进一步主动作为、强化举措、夯实责任,确保应收尽收、足额入库。截至6月底,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1639万元,占年初预算的56.21%,较目标序时进度超收139万元,提前完成了“双过半”任务。
  密切关注财政经济形势,动态监控行业、企业收入变化情况,认真做好分析和预测工作,不断增强组织收入工作的主动性;做到重点税源与零散税源、大税种与小税种一视同仁,既要防止“跑冒滴漏”,又不能收“过头税”,做实财政收入;加大对骨干企业、重点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形成新的税收增长点;在强化收入征管的同时,有针对性地抓好重点税源、重点行业、薄弱环节的征管,确保均衡入库,突出收入质量和均衡入库,努力实现收入增幅和收入质量双提升;加大稽查力度,尤其是对重点税源行业专项检查,以查促收、以查促管,堵塞各种征管漏洞,确保应收尽收。
  记者从潼关县获悉,截至目前,该县地方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8312万元,占年预算33000万元的55.5%,超进度5.5个百分点,超收1812万元,超额完成了“双过半”任务。
  今年以来,潼关县把抓收入作为财政工作的首要任务,采取得力措施,充分发挥财税职能作用,加强收入征管,确保地方财政收入平稳较快增长。一方面加强财税部门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税收信息化的作用,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税源的监控;同时抓好中小税种的征管工作,进一步完善征管措施,抓好重点税源、重点行业的税收管理,切实提高收入征管精细化、专业化管理水平,确保各项税收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另一方面依托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系统,积极强化非税收入管理,加强对价调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国有土地出让收入、国有资产收益等非税收入的征管力度,促进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在抓增收的同时,不断改善财政收入结构,提高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努力做大可用财力规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市举办基层农技体系补助项目管理人员培训班
[下一篇]:“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开幕式筹备会召开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