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
市人大对《渭南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6/6/16  浏览次数:2937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黄海鹏 李楠
文字 〖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带领调研组对《渭南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预算工委、农工委、环资工委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朝阳公园、站南街道办红旗社区、人民街道办宣化路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管理情况,以及站南街道办事处和临渭区环卫局的机构设置及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全面了解我市在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机构运行、体制分类与责任划分等方面的现状和存在问题。

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渭南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将是我市制定的首批地方性法规。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深入展开,我市在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不少问题,特别是在城市道路管理、店面管理、商贩经营、垃圾处理、户外广告管理、执法部门权责划分等方面问题较为突出,在管理机制上亟待立法解决。

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结合职能任务和工作实际,围绕条例(草案)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关系紧密,直接反映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精神风貌,也是政府部门管理执法的重点难点。会议要求,条例(草案)起草部门要结合我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条例(草案)的修改、补充和完善,确保条例更具科学性和操作性,为我市的城市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调研组实地察看临渭区宣化路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管理情况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立法建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视察调研我市“十三五”规划启动情况
[下一篇]:市人大调研《陕西省旅游条例》宣传贯彻情况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