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华州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祭扫永丰革命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6/4/5  浏览次数:2046 次  来源:华州区人大办  作者:王红旗 郝璇
文字 〖

3月31日,华州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党支部委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蒲城县永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在烈士陵园,机关党支部书记汪璠带领大家向永丰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党支部组织委员董亚妮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走近一个一个烈士陵前,小心翼翼地拔去陵上的杂草,默念着碑上的英雄姓名和战斗事迹,神情凝重。

永丰战役,是在我党领导的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转为战略反攻阶段发生在蒲城的一场激烈战斗。当时国民党反动派中原战场吃紧,蒋介石企图调动西北的胡宗南部队东去支援。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北野战军司令员彭德怀,按照毛主席和党中央指示,纵观全局,分析战争形势,决定在蒲城永丰一带发动对胡宗南部队的进攻,钳制胡宗南部队不得东去中原战场,一举歼灭1万2千余人,给胡宗南部以沉重打击,有力地支援了中原战场,彻底打乱了蒋介石反革命、反人民战争的布局,为夺取解放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永丰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是王震将军题词,大家敬仰革命先烈,缅怀革命先烈,决心牢记和发扬革命传统,学习革命先烈为了人民解放事业敢于牺牲、敢于战斗的精神,珍惜今天的革命胜利成果和幸福生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解守旧之桎梏 立法治之精神
[下一篇]:蒲城县人大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