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常委会会议
常委会会议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陆治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6/4/1  浏览次数:8152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陆治原主持并讲话

任命薛楠等34名同志为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和组成部门主任、局长




3月31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治原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勇格、张海贵、蒋秀侠、姚双年、郭永峰,秘书长汝增瑞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将渭南市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充电设施建设项目股权回购资金及年度收益支付资金列入财政预算的议案,市人民政府关于将渭南市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校园地(水)源热泵项目股权回购资金及年度收益支付资金列入财政预算的议案,并通过了相关决议。

会上,拟提请任命人员与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并作了供职发言。会议以按表决器方式,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组织新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陆治原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届人大任期的五年,与“十三五”规划高度契合,任期就是决胜小康的攻坚期,要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找准发展定位、廓清发展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增强推进“十三五”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陆治原强调,加强和改进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保证党的主张和意图,通过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得到实现。要增强工作自觉,珍惜岗位、增强担当,做到有职有责、有责必为、有为有位。要依法履行职权,稳妥推进地方立法,找准监督路径重点,坚持代表主体地位,依法监督、规范履职、服务人民。要提升工作水平,深入调查、摸准实情,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加强机关建设,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关心干部成长,不断提高常委会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陆治原要求,任命书既是组织的厚望,更是人民的重托。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向中央看齐,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渭南落地生根。要强化发展意识,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为加快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引领。要强化责任意识,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中心城市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紧盯不放、久久为功,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担当意识,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棒接着一棒干。要强化法治意识,带头尊崇宪法、遵守法纪、严守程序,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强化廉洁意识,坚守行为底线,牢记“一岗双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郑光照,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永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逸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治原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治原向新一届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颁发任命书


新一届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向宪法宣誓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会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三次会议
[下一篇]: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