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卫创文创模工作
创卫创文创模工作
关于2013年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3/12/23  浏览次数:8283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文字 〖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于2013年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工作情况的报告
 
    2013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创模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在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依据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的总体规划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支持渭南加快建设东大门的若干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陕西省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决定》,扎实有序的开展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思想重视,健全机构。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就将创建环保模范城市工作纳入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将创模工作列入人大次常委会议事日程,根据创模工作需要,调整完善了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五个创建工作小组(创建工作管理、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治、综合宣传、资料管理),明确了各工作小组的工作任务和职责。通过建立健全机关创建环保模范城市工作领导机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具体、作部署的良好工作格局,为完成机关创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精心部署,广泛动员。制定了《渭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3年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机关创模动员大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的相关文件,要求机关全体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工作的重大决策上来。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扎实开展创模宣传工作,做到宣传舆论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市人大网站积极播报有关消息,大力宣传我市开展创模工作的重要意义,关注全市创模工作的进展,及时报道机关创模工作动态和阶段性成果。根据市创模办要求和工作任务,在人大机关楼顶设置了“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建环保模范城”大型户外创模广告牌,大力营造人人关心创模环境、积极参与创模活动、共同爱护创模成果的良好氛围。
    四、依法履职,全力支持。按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常委会先后在4月份组织开展了以“关于对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情况进行调研”为主要内容的环保执法检查、执法检查与舆论监督相结合的“渭南环保世纪行”活动;将创建环保模范城市工作纳入主任会议议题,在6月份、9月份召开的主任会议上听取此项报告,主任会议还专题听取了关于秦东大地园林化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心城市规划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城乡基层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等的报告。积极开展“减少尾气污染,呵护碧水蓝天”环境保护主题实践活动。驾驶员既是汽车尾气污染的直接受害者,也是为减轻汽车尾气做出贡献的直接参与者。为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办向机关全体驾驶员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防止汽车尾气污染,保障人体健康,呵护碧水蓝天。同时对机关车辆尾气全部检测,更换不合标准的尾气装置,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建环保模范城市。
    五、加大投入,改善环境。对照创卫创模绿化指标,在办公楼内添置了盆景花卉,补栽了办公楼前和机关小区的绿化树木,有效增加绿化面积,取得美化绿化环境的效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植树造林的号召,认真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按时参加由市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位于渭河大堤北岸植树造林活动。加强卫生管理,垃圾分类袋装,日产日清,保持办公区和机关小区卫生清洁。
    六、专人负责,资料健全。不断完善创模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创模资料的收集建档是创模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市人大机关对创模资料专人负责,各工作小组共同协作进行归类汇总,基本上做到了资料目录齐全,内容全面。
    总之,市人大机关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跟环保模范城市的要求还有差距,下一步,按照创建环保模范城市工作的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创模工作力度,寻找工作差距,增添工作措施,为我市创建环保模范城市作出新的努力和成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2013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的报告
[下一篇]: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调整充实市人大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的通知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