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主题确定创国卫 迎世博 争做文明渭南人
发布时间:2010/3/10  浏览次数:1103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记者 吕 佳
文字 〖
      近日,记者从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0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将紧紧围绕“创国卫、迎世博、争做文明渭南人”这一主题,突出抓好市民文明素质教育、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文明村镇路建设竞赛和文明单位、文明行业等各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为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要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引领,把“以人为本”、促进和谐、转变发展方式、发展绿色经济、倡导低碳生活、推进生态建设等思想理念引入各项创建活动,用科学发展观的标准和要求衡量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效。
  以迎世博、迎亚运为契机,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文明礼仪之风、读书学习之风、勤俭节约之风,树立文明中国、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组织和引导群众开展各种纪念活动、节日民俗活动、节日主题活动和网上节日主题活动,引导人们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唱响“一城双创”,广泛深入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教育活动。继续抓好新一轮《渭南市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行动计划30条》的推进工作,涉及的29个部门单位,都要制定具体的创新性的行动计划和创建规划,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有步骤分阶段地解决突出问题。
  围绕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抓好整治互联网、手机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开展对校园周边环境、网吧、出版物市场、网络环境、荧屏声屏集中整治,形成依法打击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高压态势。
  以境内国省道及沿线村镇文明创建为重点,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突出抓好国省道沿线71个乡镇、301个村《环境卫生“五有一保障”长效管理机制》的督查落实。继续开展文明路建设竞赛活动,并将竞赛活动延伸到县道和旅游专线,召开文明路段创建流动现场会,总结推广一批先进典型,年内建成200公里文明样板路。
  在全市窗口行业、执法部门开展文明行业创建活动。今年将过去在30个窗口行业、执法部门开展的“创佳评差”活动整体转向文明行业创建活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昨日召开
[下一篇]:我市召开“三下乡”暨“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动员会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