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昨日召开
发布时间:2010/3/5  浏览次数:1181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记者 吕 佳
文字 〖
      昨日上午,我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梁凤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勇格作工作报告。市上领导乔晓陆、安庆学、雷超武、郗怀亮、陈雪民等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09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了2010年工作任务。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注重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为我市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梁凤民指出,2009年我市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这与宣传思想工作的稳步推进是分不开的。他说,一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高举旗帜,服务大局,主题宣传声势强劲,热点敏感问题引导积极有力,城乡文明程度和渭南的对外形象都有了新的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整体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梁凤民要求,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战线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紧贴中心强化宣传,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张旗鼓地宣传我市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服务保发展、惠民生的工作重点、重大典型和全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特别要加大对一线干事创业典型的宣传报道力度,多宣传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农村生产发展、城乡绿化等方面的先进典型;要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力求在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上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要切实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围绕皮影、老腔、陶艺、麦秆画等产品开发,研究探索加快文化资源转化为商品和产业优势的机制办法,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渭南特色的文化品牌;要虚心接受舆论监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完善突发事件新闻应急工作机制,做到在重大问题上不缺位,在关键时刻不失语,以新闻舆论促进干部工作作风的进一步转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梁凤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对外宣传经费,确定宣传重点,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渭南,树立渭南的良好形象,营造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同时,今年要将各级各部门对外宣传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体系,明确奖惩标准,促进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勇格在报告中指出,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重道远,使命光荣。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继续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要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加大外宣工作力度,进一步树立渭南的良好形象;要大力推动文化精品工程,积极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努力提升文化软实力;要创新思路,埋头苦干,全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崭新局面。
  会议还表彰了200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市级新闻媒体单位“优秀栏目”、第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和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吴登昌在韩城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主题确定创国卫 迎世博 争做文明渭南人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