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渭南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樊维斌讲话 王琦主持 陈晓勇王晓军等出席 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发布时间:2024/3/1  浏览次数:1894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2月29日,渭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渭南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樊维斌、王琦、王心、朱忠效、刘巧莲、韦红革、薛清军、宋晓彤、翟玉宝、王杰生、马小红、马苏有、王小平、邢鸿雁、吴森林、张占刚、张辉、陈广成、黄宏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长陈晓勇,市政协主席王晓军,市委常委刘凯、高振鑫、李军政、田瑞、赵林斌、张云哲、马中威、何勇进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52人,实到代表41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渭南市地方立法条例(修订草案表决稿)》。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渭南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渭南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渭南市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接受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渭南市六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大会选举产生了渭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委员,马小红当选为渭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王友民等3名同志当选为渭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随后,新当选的同志集体向宪法宣誓。

樊维斌在闭幕讲话时说,渭南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踔厉奋发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高度的负责精神,依法履行职责,积极为民代言,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昂扬风貌。

樊维斌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主题教育为牵引,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深化拓展“八大工程”,全市经济运行趋稳向好,产业转型步伐加快,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跑出了加速度、提振了自信心。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樊维斌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大会安排部署,聚焦加快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总目标,紧扣全面深化“三个年”活动、巩固拓展“八大工程”年度目标任务,策马扬鞭、接续奋斗,全力开好局、争创新业绩,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渭南新篇章。

樊维斌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干。要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服务为本,夯实硬基础、提升硬实力,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注入强大动力。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以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抓手,着力提升项目谋划能力、招商引资能力、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营造干的氛围、汇聚干的合力。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恪守清正廉洁底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优一方环境、保一方平安的责任。

樊维斌强调,今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做到服务发展有新业绩、依法监督有新作为、改善民生有新成效、自身建设有新提升。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营造良好环境。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永葆光荣本色,在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王琦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要胸怀大格局、坚持讲奉献,始终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努力当好各行各业的“领头雁”、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勤勉奉献中践行使命、履行职责、展现风采。要锚定开新局、强化敢担当,面对重大原则问题立场坚定,遇到矛盾挑战迎难而上,主动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确保关键时刻冲锋在前、重大任务勇挑重担,不断闯出新路子、打开新局面。要保持严基调、持续转作风,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锤炼过硬队伍,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聚焦促发展、全力抓落实,细化履职清单,持续创新履职模式,把准关键重点,以久久为功的定力、善作善成的决心,推动美好愿景成为精彩现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渭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下一篇]: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来渭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