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9/16  浏览次数:1922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以及全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常委会及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琦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忠效主持,副主任刘巧莲、韦红革、薛清军、翟玉宝,机关党组书记马小红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主线和目标要求,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抓深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要做实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确保真正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及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全力推动发展,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创新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严格检视整改,深查细照列出清单,刀刃向内检视剖析,动真碰硬整改提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着力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的重要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夯实职责任务,强化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渭南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调研我市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渭南段)建设情况
[下一篇]:《渭南市桥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