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县乡人大
华州区人大常委会视察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3/8/17  浏览次数:5764 次  来源:华州区人大财工委  作者:李东辉 方腾杰
文字 〖

近日,华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全区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视察。华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西峰,副主任同永利、贾筱江、赵小红、丁小勤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城东片区排水工程建设项目、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冶炼分公司、华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瓜坡镇南沙村设施蔬菜大棚改造提升项目、高塘镇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等地进行实地视察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资金使用、企业运营及税收完成情况。

座谈会上,区税务局汇报了2023年上半年组织收入完成情况,区财政局汇报了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相关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上半年税收收入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现场询问,并结合视察情况对我区的税收收入和财政预算执行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2023年上半年全区财政运行情况总体平稳,财税收入实现了“双过半”,财政工作规范性较之前有所提高,但仍存在财政增收的基础不稳定,收支矛盾依然突出等问题。

视察组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正视当前面临的困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做好财税工作。一要强基础,高度重视财源培植工作,坚定不移抓工业发展,招引高质量产业项目入驻园区,切实筑牢财政收入基础;二要扩收入,强化税收征管,做到应收尽收,积极对接上级政策,争取更多的项目补助资金,树牢经营理念,提高国有资产的运营效益,全力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优支出,加强资金统筹,扩大财政支出总量,持续优化支出结构,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做到“有保有压”,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金”作用,用好绩效管理指挥棒,推动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确保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四要严管理,坚持预算法定原则,科学、规范预算编制,严格预算执行管理,强化预算绩效意识,增强财政保障服务发展的能力;五要去风险,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严控新增隐性债务,制定有效措施,稳妥化解存量债务,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临渭区人大常委会迅速安排部署“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
[下一篇]:富平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县法院民事审判工作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