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朱忠效赴临渭区调研乡村振兴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3/7/4  浏览次数:2077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
文字 〖

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忠效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包联的临渭区丰原镇北雷村调研乡村振兴推进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杰生参加调研。

朱忠效一行先后来到南塬北坡综合治理北雷段、北雷村健身跑道、银发小镇项目部、北雷村六组和木北路北雷段,详细了解该村重点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和驻村帮扶等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市乡村振兴局、市卫健委、市交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等市级相关部门,临渭区区政府,丰原镇镇政府、北雷村村委分别汇报了各自承担的任务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朱忠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贯彻落实粮食综合产能提升、农民增收致富提升、特色现代农业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提升、农村重点改革提升、乡村规划建设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提升等“七个提升工程”,扎实推进乡村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奋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要盯紧上位规划,积极加强与省市区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优化、提升规划方案,确保自身规划与上位规划相统一,专项规划与总体规划相吻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分析梳理、查缺补漏,健全完善推进机制,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驻村工作队要聚焦乡村振兴工作总要求,履行好统筹协调、资源整合、上联下通的职责,充分调动起各方面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汇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朱忠效实地查看丰原镇北雷村银发小镇项目部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