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增强信心决心 持续狠抓督导
扎实推进百日冲刺行动任务全面完成
马赟出席人大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5/11  浏览次数:10240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5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脱贫攻坚南部片区督导团团长马赟参加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脱贫攻坚南部片区督导团副团长郭永峰主持。

座谈会上,参会的南部片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渭南高新区、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汇报了发挥人大职能及代表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下阶段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重点任务,与会人员在交流发言、相互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士气,增强了做好督导工作、扎实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马赟指出,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以来,我市各级人大常委会按照市委“三督一考”工作安排,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立足人大职能,采取有效方式,扎实督导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动员各级人大代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发挥了富有成效的助力作用。他强调,要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推动百日冲刺行动任务全面完成;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等重点问题开展督导,确保任务清零、问题清零,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要着眼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深入开展农村问题专题调研,通过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进一步广泛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营造脱贫攻坚工作浓厚氛围,形成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加强大的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王杰生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脱贫攻坚南部片区督导团团长马赟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脱贫攻坚南部片区督导团副团长郭永峰主持会议

人大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人大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渭南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调研座谈会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