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全面从严治党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论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8/26  浏览次数:4099 次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
文字 〖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渭南要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就一定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我们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对党忠诚、政治过硬。要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党内的基本政治规矩。要认真践行“五个扎实”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使命要求,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 
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准备、打牢基础,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剖析问题,自纠自省、主动反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达到预期目的。 
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扎实抓好基层,打好基础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我们要坚持不懈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政治功能,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党员教育管理《条例》,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快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提升引领发展、脱贫致富、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大培养选拔力度,全面推行选派优秀年轻党员到社区担任书记或第一书记,不断提高村两委“一肩挑”比例,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我们要坚持“严”字当头,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不正之风。要永葆担当之责,始终以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为重,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要涵养担当之智,既要敢干事、更要会干事,学会运用市场机制干事业,使用法治手段解难题,依靠改革创新谋新策、出新招、走新路。要提升担当之能,凡事都要树立精品意识,追求精益求精,不做“差不多先生”。要展示担当之效,坚持行动至上,重实干、求实效、结实果。 
当前,任务已明确,目标已清晰,贵在实干出成效。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以追赶超越的新实践、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各项工作的新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陕西省“奋力追赶超越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渭南专场举行
[下一篇]:我市出台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