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高等教育法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7/31  浏览次数:1289 次  来源: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卢 莉
文字 〖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日前启动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的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在全面了解高等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的基础上,重点检查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情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情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情况,推进“放管服”改革及扩大办学自主权等情况。

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双年组织召开了高等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座谈会,听取了渭南师范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及市教育局贯彻高等教育法的情况汇报,并与相关负责同志就高等教育法在贯彻实施过程中的成效做法、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姚双年指出,各高等院校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和政治导向,找准定位,办出特色,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培养出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他强调,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保障各高等院校依法自主办学,实行民主管理,促进我市高等教育事业提质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马赟带队赴华州调研水资源情况
[下一篇]:市人大机关开展迎“八一”建军节主题日活动

主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 Copyright©2009 wnrd.gov.cn 邮编:714000
承办单位: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0913-3035200 地址: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10号
ICP备案编号:陕ICP备12000409号 推荐分辨率:1024*768

陕公网安备 61050202000359号